皇帝變成研究員的實例並非沒有,譬如愛新覺羅‧溥儀就是。

1960年他被分配至北京植物園擔任護理員,三年後轉任文化歷史資料研究委員會專員,但皇帝投胎變成研究員的案例,我想大家就沒聽過了,對吧!

明朝某皇帝在位期間不長,自己原不是父皇心中的太子,最終還是坐上了帝位,而這位皇帝殯天後,根據合理臆測,祂最可能的存續地點,便是與其骨骸持續「存活」於皇陵的地宮之內。

想必,這位皇帝的靈魂後來也就離開了地宮,又從北京輾轉至中國東南省份?

顯然這樣的輾轉歷程,必也有祂一連串的故事,其後便隨本世父母出生於台灣,而輪迴成為本世的他,因成績優異公費留美,最後學成回國成為了中研院的研究員。

我們怎麼知道這位研究員的前世就是皇帝呢?自然是通過他人得知,並做了一些考證、勾稽後,「我們相信」這位研究員非常可能就是該位皇帝。

輪迴轉世故事,除大家熟知的西藏活佛外,在台灣較可信的案例,大多根據少數特異人士的口述,而皇帝輪迴唯此一例,但普通人的輪迴可就多了。

國外對輪迴轉世的研究也有不少,多數是基於特定死因,譬如意外或刑事死亡,導致前世身體留有某些傷痕,而成為來世的「間接證明」(經驗性的生物嵌入衍生的神經遺傳基礎,或與集體潛意識,甚至佛教的阿賴耶識有關)。

這些驗證方法皆以刑事偵辦為標準,程序具一定嚴謹,絕非嘴上說說便任意採信。

一些關於輪迴轉世的學術書籍,大家都可自行查閱,但若涉及私人或不同意公開部分,我想,作者也都只能隱諱指稱,我也按此理來辦,無論事關他人或自己。

由於靈異現象具多種形式,所以我才決定使用部落格作為傳播的平台,正因為在部落格陳述很有彈性,我不一定非要按嚴格學術,讀者也可以將這裡作為某種聊天的園地吧!

所以讀者來自天南地北,大家合則來,不合則去,也沒有強求,你不必屈尊於我,我也未必接受你的溢美。

話說回來,真要按學術標準,很多事大概就不能公開講了,畢竟學術的最大容忍,即便機理不明,也僅限於陳述其確鑿之現象,至於脈絡臆測或合理推論,縱然明顯又無矛盾,但除非具客觀科學證據,否則也要刪除,以免驚世駭俗,這就是學術標準,一些有地位的期刊編輯也都不會容忍,對吧!

我就不明白了,有些讀者你就是搞不清楚這點,甚至還會混為一談?此前,我拿掉了部落格裡一些用詞較為強硬的聲明,主要就是為避免這類情事,不想拿掉之後,毛病就出來了,又有人開始自顧自盼地點唱了?

靈異現象的多元形式,即便陽明交大的謝教授以功能性磁造影來量測,三十年來,他對不明的能量形式仍然一無所獲,但我們卻非常肯定,人體受到某種不明能量的影響現象是確鑿存在的。

換言之,我們知道存在某種不明能量,並有其確鑿的影響結果,卻無法斷言這種能量屬於宇宙四力中的哪一種,即便科學家已以最可能的電磁力作為猜測並進行測量,顯然儀器還是量不出它的源頭?

或我們也可以這麼講,這種不明的能量形式與現有的腦科精密儀器是無法產生交互作用的,懂嗎?

它很可能不是觀察者,卻介入了物理作用,光是這點就很詭異,因為有造物主的影子?

我們研究的不是心理學,也不是生理學,更不是人文,而很可能是物理本質,甚至是寰宇的某些根源,這種研究本身就不容易。

所以我希望碰到有緣的互動者是:專注於問題解鎖,而不是去偏移焦點、偏執於私務,人家的誰跟誰關你甚麼事呢?

我們這種看透生死的人,或許對現世的自己都無甚興趣了,怎麼還會在意誰跟誰又是如何呢?或愚蠢地去回答這類問題呢?

我認為尊重是自然而然的,根本不必刻意,一旦尊重不是出於天性,而是有目的的話,我也會不假辭色的立即把這樣的人踢到一邊去。

沒錯吧!怎麼不是你去花時間研究靈界,我翹二郎腿,然後從你的文字成就中來獲得個人啟發呢?

張開基研究靈魂學多年,其文章甚有明言,那些你知道的,難道他會不知道嗎?「甚至我還把它寫出來」,難道我就不怕他人訕笑?

就我個人而言,我毫無興趣於任何八卦,張前輩本人也是文科出身,我對他的研究怎就沒有甚麼學門之見呢?

從涉入研究靈界開始,與我始終互相尊重的朋友也有,到今天我們還是相談甚歡,所以根本就不是學門、背景問題,而關鍵就在,讀者你的心態是甚麼?

既然我的實證經驗不會少於你,論資歷,我豈不是更有資格去點唱他人,沒錯吧?由我來點唱你不好嗎?

碰到這類讀者,整個就莫名其妙,我想除了這類人的個人修為有欠外,大概就是「執取」強烈,自己卻又渾然不覺?

言歸正題:前世作為皇帝,本世竟只是學術專精的研究員,卻也不是總統或國家主席?這說明了甚麼問題呢?

當然,很多人都只是把這類事情當成故事,並不是真正地相信,關於這種心態,我也能理解,因為你不在現場,也不是你去做田野,當然無從感覺出揭櫫事件的驚訝與震撼。

換言之,只有當你真正地確信這類事情,你才會去進一步的認真去思考,不是嗎?

反之,你就只是認為它是個故事而已,也與自己干係不大,死後見真章再說,沒錯吧?

那些跟我們一樣的研究人員,或真正碰過靈異現象的朋友,一旦深入思考問題後,我們就會想到很多事。

譬如皇帝的前一世又是誰呢?祂如何讓自己成為皇帝的可能?至少祂要能先出生在皇家,對吧?出生在皇家是偶然?還是可以必然?

有沒有可能你的下一世成為總統呢?或你希望成為未來的某位富豪?又或是具有社經地位的人呢?

誰在主持或控制人類的靈界輪迴?我們有無辦法去釐清?以便做好來世規劃,即便這種過程充滿風險與變數?

死後濛濛渺渺,你連想要固定一下自己的位置都有問題,靈識又受「化景」影響,常常一個無意之間的打盹,數十年便瞬間流逝,甚至你就長期的「活在」自己的累世記憶裡?與外界環境沒有任何物理交互作用。

那麼,你該怎樣去運作原應接續的事情呢?譬如,如你所願的完成新一世的出生?

從正面角度,或許本世稍有成就(學經歷)的人,前世都可能曾是某朝皇帝,又或是哪一朝的相國,沒錯吧?

那麼現在落魄的你(金字塔尖者必是少數),如何恢復自己昔日的光芒呢?難道我們不應該更正面去看待輪迴給自己的意義?

2024/6/24

皇帝與研究員的身分,兩者天差地別,前者朕即天下,後者不過爾爾。

然而,只要我們思量其中就會發現,同樣都是皇帝,卻又各有不同情況,譬如有些皇帝會離開京城,又是御駕親征與開疆闢土,又是天子出巡受萬民百官跪叩,這樣的皇帝當然有著朕即天下的威儀。

卻也有些皇帝終其一生都只生活在大內,其影響力似乎僅限於「豪宅」之內,其終身互動也多只與一品大臣、近侍、寵妃有關而已,那麼這類皇帝便與民間「富豪」或知名公司的CEO生活差異不大。

民間也才有天高皇帝遠的說法,雖然你是皇帝而我不是,但咱倆在實質上是差不多的,即便你是皇帝也管不到我。

再說到知名學者、教授的生活,多半也與自己的研究有關,他們的影響力也僅止於自己的學術圈及其學生,沒錯吧?終其一生便在具有個人品味的教授宿舍、研究室與學校之間生活。

換言之,明朝皇帝投胎輪迴變成研究員,從邏輯來看,也沒有太大矛盾,不過是,我們被皇帝這個名詞的主觀給困住而已,更深刻的問題或許是:人生的終極生命意義。

唯有弄清楚你自己的終極生命意義,一本生命大綱藍圖才會浮現,又配合著死後靈台依然有清明與獨立思辨能力,你才有基本的選擇投胎能力,反之便會被物理性的、不知名的(靈界)力量牽引,由此,顯然大部分的人靈在死後都是隨機、被動的輪迴,而不是主動。

上述這類隨機、被動輪迴的結果,便早由各宗教經典記載與詳述,此不再贅述。

基於以上,為死後靈台具有清明與獨立思辨能力,所以這輩子才要「修行」,無論從宗教經典或自己個人的獨特反省。

你只有不斷地問自己,並因此獲致一些結論?或在每次經歷轉折,能在形上更深入而有獲得,那麼你在死後就將會是清明且還有獨立思辨能力的。

從文化角度,死後靈台清明並能獨立思辨的人靈,事實上都已具有基礎神的「位格」,因此有能力掌握自己在靈界的去向,並與同樣位格或更高位格的人靈協調,去預見下一世概況並指定自己的出生家庭。

這樣說來,投胎輪迴就不是甚麼奇怪的事,卻也不是人人在死後都能做到,而仍然要具備一些能力。

2024/7/7

明朝皇帝成了歷史學者,自然是在其死後,看見了明朝後續的發展,並震驚於其傾覆。

那麼,當初所託非人或是國家宿命使然?事實上,也無更好的他人能託付了?由此,不得不做一番考古與歷史研究,從而有此反省衝動?

「業力」便在意識與潛意識間,引導自己此生的發展與走向?

其實皇帝與異母弟感情篤實,卻與同母弟交惡的案例,史書從來不絕,百姓之家亦然。

這便啟示了我們,血親的弔詭乃普遍現象,重點在於:如何通透並看穿人世羈絆及其矛盾桎梏。

近期我在Decard 無意看到某學子,抱怨雙親為底層,其目前於北科大就讀理工,為替家庭更好翻身,擬進入科技業做準備,所以需要補習自己的弱項,以便全力充斥進入頂大研究所,無奈父親根本聽不懂他的需求,直言讀書無用論,硬是不願替其出補習費!

學子因此感慨,這又讓我想到,有些人就是投錯胎,你喜歡打遊戲的,理應投入那種不重視讀書的家庭,或許父母還叫你一起來玩,不需要認真讀書,反正行行出狀元?

至於,那些直覺上試圖上進補習的,或應出身於醫牙電資的父輩?那麼親子之間,若都如此匹配,大家豈不都是和樂融融?

換言之,普龍共配普龍共,醫牙電子配醫牙電資,親子間便無甚罅隙,不是嗎?哪裡還有甚麼親子衝突問題?

弔詭的是,子代欲上進翻身,卻遭父輩阻擾,或父輩為子代擘劃資源,無奈子輩不願上進,貪玩無知?

大約是這些貪玩子代,終於在經歷一生後,深感自己年少無知,後悔於當初不聽父母建言,他(她)一定知道終究在社會上吃虧了,枉費自己出身的優勢....

於是乎,他(她)在死後終於能明辨了,這種強烈的後悔執念,導致其再一次地選擇近似版本,試圖在新一世重新振作?或言明是一場挑戰...'

子代上進,卻出生於普龍共家庭?總的說法是:或許是來還的,所以阻滯條件會多一點...

除開以上邏輯,便是「隔陰之謎」所導致...

但是,隔陰之謎乃先天問題,君不見仁波切轉世,也是使用兩段式與物理方法並用,才能把前後世的歷史重新連起來。

 

 

arrow
arrow

    Soul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