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與鬼為伍,說真的,我感覺是不好的。但是頭剃了,只好給它洗下去。如果一位醫生他想研究病毒,那也只好與病毒為伍了。

終於,該弄清楚的鬼及其世界,我也差不多弄清楚了。所以從現在始,我可以逐步脫離「鬼道」了。

其實我也不喜歡與鬼為伍,畢竟那些有能力的靈魂,多半不滯留於陽間且都有明確去處,所以剩下的靈異現象,大部分都是普鬼了喔!

先來一段準提咒吧,將心識與之融入,清理身上的鬼氣!白話意思是,南無(禮敬),颯多南(七),三藐三菩陀(無上正等正覺,即佛),俱胝南(千萬),怛侄他(現在開始說咒),唵(開啟、起始),折隸(遊行尊),主隸(頂髻尊),準提(清淨),娑婆訶(圓滿結果)。

 

 

 

林光明老師有次去嘉義給青瞑仙算命,無意間唸了此咒語,青瞑仙瞬間感到不適並站起來說:今天不算命了,已收費的都退還,然後打發大家走人。林教授心知肚明馬上致歉說:他不是有意的,真的非常抱歉。

如若我跨進這類算命場所,當然不會有此問題,因為我很早就明白人鬼合作的算命原理,普鬼世界最常示現並與陽間往來。

而所謂佛世界的佛國呢?例如「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有無其實在性?我們又該如何從物理抽絲剝繭地考察?

同樣,我認為必先有物理的時空架構,我們才能開啟前往淨土的真正考察。

請注意坊間有些佛道不分的極樂世界,事實上那是假的佛教世界,其本質仍屬道教的死後世界。

真正佛門教規極嚴,生前如此,死後亦然,是一處有別於其他宗教的死後世界。

 

2023/12/28

那天報告完,我跟展大人在回家路上便聊起來...

以後都是5頁ppt啦,每頁我們就可以講10分鐘以上,如果放開來讓我們講。

這就好比要把這個部落格內容在有限時間內講完,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幾千年來都沒人把這件事完全講清楚,對吧?我算個球阿!

其次,我想把「實在性」確定下來,既然「實在」就不可能與「哲學」牴觸,除非你根本沒搞清楚哲學。

特別是,讀者你們此前認為的、聽來的「鬼神」,絕對不會跟我的鬼神一樣啦,我雙手掌都有十字紋,就這麼巧地。

看起來好像咱講的是同樣的事,「鬼神」兩字寫法也一樣,但其實內涵根本不一樣,因為我認為祂們就只是不同型態的「人」而已。

人,懂吧?如果宇宙是個金魚缸,那麼在裡面的都是人,層次高的叫天人、菩薩或佛,層次低的稱普鬼,只有金魚缸外面的不可知存在,如果有,那個才是我認為真正的神

該怎麼從物理的起手式去尋找淨土呢?

讓我先解釋一下GPS的定位原理。GPS是靠太空中的衛星來定位的,基於衛星的速度與高度,不免,根據相對論,速度會使得時間變慢,而高度會導致時間變快,需兩相計算後再決定衛星在空的訊號發射時間,反之,即便差個幾毫秒,地面接收後的定位就會差數十至數百公尺之遠。

如此,商用便會出現問題,若用於軍事武器,如飛彈目標的定位,那就更是失之千里,影響極其嚴重,因為你沒有精確的量化。

大致上,人文應用只要增加聚合數,白話就是集氣,或請中醫師大學長開方子加強個人氣場,我猜想「零極限」效果就會有所改善。

回到民間的傳言說法:天上一天,人間百年,對吧?

那就從「時間」來下手,運動物體的時間變慢 =   靜止物體時間*1-(v/c)^2;而重力位能導致的時間變快公式 =   gh/c^2;

假設,以寬靜法師的《西方極樂世界遊記》為例,他說去到西方極樂世界感覺只是20幾個小時,怎奈回到山下卻發現已過了6年5個月,所以時間延遲大致是2640倍。

那麼根據上述公式求解,他的意識移動速度,大約是29萬公里多,確實沒有超過光速,卻也非常快;而距離地表的高度呢,大約是2.2光年,也就是海王星再往外一點的古柏伊帶...接近太陽系邊緣。

由此而來的初步結論即,寬靜法師前往的該處西方極樂世界(或許不止一處,或有真有假),最遠抵至太陽系邊緣附近。

我常聽人說,通過冥想可以遨遊「太空」,若從計算結果來看,尚無不符,但若說能進入銀河中心,那就太超過了。

自然地,也可能是分不清太陽系與銀河,或是以更近於銀河的距離去感知銀河,便誤以為自己身處銀河。

這樣有說等於沒說?不是喔,請注意我在論文提到的時間反演意義,那麼只要加上「反演修正因子」,西方極樂世界便因此被精確定位。

以上,有沒有問題呢?當然有,卻不是物理公式。

第一、我查了寬靜法師的生平記載,似乎人事時地與歷史皆有不符,顯然該書是存在一些穿鑿附會的?所以,哪部分屬實,需要歷史專家考證後,再拿來使用。

第二、僅以淨土三經比對寬靜法師描述的所見極樂世界,由於雙方的內部風貌差異太大,便判定《西方極樂世界遊記》為偽作,而不值得採信,同樣無法令人信服。

因為淨土三經也不能作為是否進入西方極樂的「絕對標準」,理由是心識乃五蘊變化的節拍組合,把空當作實在還糾結於相,這本身也說不通。

何況既是阿彌陀佛發願的示現,基於人人根器不同,不見得大家所見會等同,應據根器、層次而定,愈接近佛高度的心識,洞見與相才會愈近似。

第三、同理於其他傳說中的、感覺中的「時間差」,只要你使用的文獻考證屬實,一樣能分析並定位實在的靈界位置。

現在你不再困惑於神遊了吧?又或是陷於甚麼碗糕的虛空打轉?

你應該通過計算去評估自己剛才神遊的大致物理範圍(空間),然後翻看地圖仔細對照,自己到底飄去了哪些實景?

或剝離哪些實景,並分析出化景,請好好分析神遊的實在性。

2024/1/10

佛教說的「天人」是不是鬼?我認為從本質上講當然也是,只不過不同於民俗文化中的那種普鬼,就看我們怎麼去定義鬼的範圍。

鬼字總讓人感到落魄、愚笨下作、破爛恐怖,是非不分還會害人,或是被不肖法術所馭。「天人」兩字當然好聽多了,如果我們把靈界概分為兩種人,天人大致上是偏好哲思的人,而鬼則是所有的其他普通人。哲思人大多於從事精神活動,而普通人便是幹些日常雜務了。

現在讓我們進入佛國的世界吧,部派佛教於西元前後一世紀開始建立以「須彌山」為中心的宇宙觀,根據北大的考古斷年,現存最早的須彌山起源圖出現在新疆克孜爾的第118窟壁上。

換言之,大約是第三世紀前,佛教世界觀便已傳至中國西域,而彼時耆那教的宇宙觀也大致將世間(loka)分三層:上層為上界,乃諸天住處,中層為中間的人間界,下層為下界的地獄。

我之所以提耆那教,那是因為其信徒以經商為主(避免殺生的農林漁牧業),既然經商其理念便相對務實。

印順法師於《佛法概論》指稱:「考釋尊所引述的,我相信古代的須彌山與四洲說,大體是近於事實的。須彌 ,梵語須彌盧,與喜馬拉耶的梵語相合,這確是世界唯一的高山。」

所以,這些傳說景象總不脫有一原初地理基礎,而非無中生有或完全憑空杜撰,後隨時間發展並因此逐漸補充、附加、或也有穿鑿附會而成為新版景致。

那麼讓我們先看一下,目前的複雜的須彌山圖,以及雍正帝潛邸的雍和宮須彌山座,最後是最早的三世紀須彌山圖,如下。

 

佛教須彌山.jpg

 (一) 目前多數的須彌山圖

雍和宮的須彌山.jpg

 (二) 雍和宮的須彌山

三世紀的須彌山.jpg

(三)    三世紀的須彌山圖

顯然,如果我們倒退回去看,佛教的世界也是跟隨物質演化的,愈往歷史以前便愈簡單,而在最早的三世紀須彌山圖中,僅僅只是強調天人在上而已。

三圖中的唯一共性,乃在於該世界的中間部分(山腰之處)皆為窄縮,彷彿佛教的宇宙上下是個對稱的漏斗罐。

不免,須彌山的整體外形很容易讓人聯想與星系吸積盤的結構近似,甚至上下兩端有如「霍金蒸發」噴流,而我還可以聯想到閔可夫斯基時空的光錐!

如果地圓說理論最早出現於公元前六世紀的古希臘,那麼我們便不應低估古印度的吠陀智慧,如不是閒閒的神職或貴族整天哲思與冥想,他們又如何能建立近似的宏觀呢?

以下影片是佛教宇宙觀的三千大千世界,當我們明白了一方佛土以及眾多佛國以後,在這些眾多佛國的十萬億(無限)遠處,那裏有一個世界叫做「西方極樂世界」,即阿彌陀佛淨土。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一處非常奇怪的地方,完全不同於道教那種與陽間往來很頻繁的死後世界,因此我們很少聽聞某某往來於佛國的西方極樂世界,而關於道教的地獄遊記卻常常聽說,對吧!

如果陽間有許多國家地區,那麼之於靈界,必也有不少「前輩」(搞不好曾經的你、我也都參與過)打造的對應國度。

所以,古印度的耶摩羅遮建立祖靈之路的「耶摩天國」與佛教「西方極樂世界」便應是當時靈界的兩個「大國」,後者從淨土三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與佛說阿彌陀經)更可以考察該「國」之形象。

到底西方極樂世界是真的非常遠?或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還是正港的西方極樂世界其實在印度?而台灣根本就沒有?

那麼,常聽到自我安慰說法:某某逝親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了喔?其實就在喪家車隊離開殯儀館告別式會場剎那,祂就直接被丟棄在該地而求助無門了?反正陽世子孫已經同意:尊敬的逝親已然飛抵西方極樂了喔,對吧?西方極樂世界真有那麼容易進去嗎?

台灣有許多大學,最出名的叫台大,所以只要自我安慰說兒子進去台大了?他就是台大學生了?都不用考試就對了?

民俗說法很多邏輯不通,台灣人都不會思辨?或讓我們改為以下理解:畢竟台大教室有限,確實無法收盡所有學生,禮儀公司總不能在收取治喪費後,竟然大剌剌跟喪家老實講,喔,不好意思喔,你們家的某某,沒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喔。

是否能夠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當然與當事人的生前有重大關係,而非禮儀公司責任,禮儀公司只負責包辦有尊嚴的告別式,而沒有理由去承擔往生者的生前觀念與行為。

與其說一方佛土由「一尊佛」來教化,毋寧說這「一尊佛」乃該一方佛土的「精神層次標準」,只有符合了該精神層次要求的靈魂,才有資格離開該佛土並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從這樣來看,多數人在逝去後並沒有資格直接前往西方極樂,或也不會獲得准入條件,而是被先引領至某一方的佛土,在經歷要求後,才能前往並進入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你說以上都是純佛典也不盡然,因為我過逝的岳母就來自於佛國(另一篇文章),因此在祂往生後,我便預言祂不會進入道教的祖先牌位,事後亦證明如此(佛國成員一旦返回佛土,幾乎不涉足人間事),後來妻子回娘家不管如何擲杯就是都沒有杯,哈哈。

以下是極樂世界的影片,畫面真假是其次,但我覺得還滿好聽的,似乎年紀愈長,對這類模擬場景的觸動便更勝於從前,即便後來知道自己的初始世是耆那教僧侶,然而我在40歲以前,確實對宗教一點感覺也沒有。

一開始的西方極樂世界風貌,絕非如影片這般金銀琉璃,但是古代沒有空氣與工業汙染,所以自然風貌如羅網行樹、蓮池香潔、奇妙光鳥與出和雅音或許如是,但建築樓閣按理就只是樸實而不可能是「豪華狀」。

不過,經過時間演繹與歷來無數往生佛教徒在其內的努力,現在內部風貌或已經超越歷史經典的記載了。

想想,我也曾赤腳行走於300多年前破爛古印度的泥土路上,四周香煙渺渺又是白牛又是蒼蠅,要真有一處富麗堂皇如斯淨土,誰又不嚮往呢?只是當時還想體會其他的事。

我這一晃300多年就過去(另一篇文章),慢慢地,我也才總結出一些個人微不足道的小小見解,到底對其他人有沒有用?其實我也真不知道,就都隨緣吧!

 

2024/1/18

承蒙網友賜教,非常感謝,補充並加強說明如下:

若寬淨法師在福建九仙山坐禪並因此進入「西方極樂世界」,那麼自然是他的「識」前往西方極樂世界而不是肉身,他的肉身仍然完好地坐禪在九仙山的洞內,因此以寬淨法師的識為坐標系,他的識與地球間的相對速度是0.999999928c,確實如此。

由於公式中的分母為光速,所以數值非常大,那麼識的移動速度必然也很大,此與坊間說法,所謂「心念」能夠瞬間抵達似乎無有矛盾。

我個人「入夢」測量大概是,床頭時間若過去15分鐘,在「裡面」的感覺差不多是2小時,換言之大約是裡面的時間遲滯約8倍左右。

但寬淨法師是進去裡面感覺20幾小時(算21小時好了),出來卻已經過了6年5個月(經歷這麼長時間的不吃不喝,確實可疑),似乎是外面的時間遲滯。

如果遲滯2640倍都是0.99999..,我想8倍就更接近光速,不過是箭矢的方向相反(或只是物理的詭計,因為本來就沒有時間這個東西)。

所以那種世界的內部動作,若從外面世界來看,它就是相對慢動作的或者是快動作的,不過是自己在裡面不會感覺到快慢而已,一如在外面般的「正常」感覺。

我們也無法排除每個人的主觀感覺不同,以及不同靈界的內部時間對於外部遲滯皆有所不同。此又與觀落陰即將結束前,當事人發覺所見之人物動作皆逐漸變慢,似乎是沒電的感覺非常類似,那麼若是愈變愈快的世界呢?

現在的問題是:一顆光子以光速飛行,這沒問題,但若是「心識」,它顯然是一團能量,那麼一團能量要同步地、不偏不倚地維持著結構,還能同速移動?這才是需要進一步討論的疑義。

當然,熱顯影機大部分觀察到的靈魂,多半不動或慢慢飄、或與常人移動方式、速度差不多,至於瞬間不見的,我們也無法捕捉祂飛到哪裡去了,假設穿牆而出並移動至數十公里外?

重力位能導致的時間變快公式 =   gh/c^2,此處原是Δ ϕ 1-Δ ϕ 2= g h1-g h2 (高度 h 處的重力勢),因為Δ ϕ 2=0 (以寬靜法師坐禪位置為基準),因此直接變成gh/c^2,但也確實如網友所言,本是積分且若更精準測算,確實需以太陽重力為主。

假設化約的太陽重力比地球重力大28倍,這將大幅縮減寬靜法師心識浮動的立體範圍,並因此壓縮至0.08AU,也就是地球與金星之間的差不多距離。

不諱言,以上只是非常粗糙的計算,因為星球之間並非靜止不動,很可能還要考慮在6年5個月中的地球、太陽位置消長,或許才能勾勒出所謂寬靜法師進入的那個西方極樂世界的可能帶狀空間範圍。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佛經中的時間單位「劫」與距離單位「由旬」,一定不是現在我們使用的公制,這就導致兩種可能性:第一、要麼西方極樂世界距離我們非常遠,範圍也非常大;第二、其實西方極樂世界距離我們非常近,事實上範圍也非常的小。

如果往生後的佛教徒,都只是一團心識的能量,那麼也就不需要多大的空間,便能建構出豐富又殊勝的獨特世界。

2024/1/19

我早在2019年前後,便確認了自己的數個前世,卻根本不知道佛教的「阿含那」與「阿羅漢」及其規矩,直到進入南華大學研究所探討生死學問題,才發現佛經的重要性(此前甚至排斥讀經),在無意間核對了自己的七世上下後,加上本世算一算剛好就是「阿羅漢」。

我覺得自己這輩子走的就是「野路子」,並不像那些來自正統佛國的轉世者,他們從小自律性便很好(天生戒定慧),無論求學或做事都很嚴謹與周延,所以人生在中年後皆有一定社會地位,即便不是媒體公眾人物,大部分也是知名人物。

轉世問題很複雜,基於個人緣由,我仍想維持個人的自由度,按大乘規矩,阿羅漢只是不用再來,而不一定不能再來,而我也不是來自於大乘。

記得小時候,母親曾帶我去一間不知名的佛寺(現在問她,她記不得了),我看到「大雄寶殿」四個字,便一直傻傻盯著,現在當然知道「大雄」原意就是偉大的英雄——耆那教的開創者伐達摩那(Mahāvīra)

若大家都不再來,那麼就藏傳佛教而言,理應就不會再有活佛,其法脈早就斷滅,所以轉世問題或許也見仁見智。

人類在地球出現至少有750萬年了,但地球有些地方迄今人類也不曾探索過,最明顯的就是一些數萬呎深的海溝,更不要說一些距離很遠的地外行星等等。如將靈界比擬成火星,顯然我們透過理工方式來了解,會比人文方法更靠譜一點,並能遠超過俗民對靈魂的普龍共認識(講的東西根本邏輯不通)。

即便我比其他人更了解一點靈界,我也不敢講自己「完全」搞清楚了,偶爾仍有以管窺天或邏輯上出包、凸槌的現象。

我也曾懷疑到最深處,疑慮過是否一切只是自己的腦內現象?還好,如王崇禮老師不勝枚舉的例子,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靈異現象也不盡然都是純粹腦內現象。

當我們把數理算符都拿掉後,世界大概就只剩哲學了,同理於拿掉所有佛教辭彙,最後我發現其實它也是哲學。

這一路走來,我陸續遇到許多貴人,可以互相討論、辯證實相,有前輩、網友、朋友與師長等等都是貴人,誰知道我們曾經是誰的彼此呢?

對於至親,我也曾好奇地排查過一遍,我大致知道他們來自於何處,大概在哪一世最可能曾經偶遇,不過基於個資,我也沒有必要在我的部落格講述「家人」過去世的事,我認為即便本世大家是「親人」,但也仍然是「他們」。

2024/1/23

按前述物理公式推論,任一「人類靈界」範圍,應不超過地球四周太遠,現在讓我們更嚴謹的聚焦,請參考地球磁層圖示如下。

磁層.jpg

基於人靈的結構假設,如果連人體都無法承受宇宙高能粒子的照射,那麼脆弱如人類的靈體就更不能,遑論離開地球磁層保護的泛太空範圍。

由此,圖中只有屬於閉合曲線內的範圍,才可能作為人類靈界的最大範圍,而只要地球不斷行進,其後的非閉合線範圍,待地球通過後都將再次由宇宙高能粒子所照射。

進一步,若把上述範圍聚焦於地表之內,以地核為中心發出的輻射強度為準,在不會影響人靈結構安全以後的減弱範圍,便同樣屬於適合於人類靈界的範圍,所以民俗最常稱「地府」等等,總是在地底之下的一定深度更為安全。

那麼,除開地表下的土讓岩石層,地球也還有其他介質如地表的一處水庫、地下的龐大水庫、水系或山林間蔥鬱樹層、岩層等等,都是特質不一的各種介質,甚至正是特定靈界,當該靈界與磁層的閉合曲線覆蓋,其內有穩定與匹配的磁場強度,即為最穩定的物理靈界。

事實上,從太空看到的整體地球磁層結構,也非常類似於漏斗罐,即中間(地球)同樣呈現出窄縮。

行文至此,再次印證張開基前輩在《廣義靈魂學》早已指出的「人類靈界」範圍,應不脫離地球上下範圍附近。

同理「西方極樂世界」也不可能脫出上述範圍,反之人靈便不可能在其內存續,更不可能形成所謂的「極樂世界」。

根據我岳母往生後的調查,我要指出,陽間佛寺或正是所謂的一方佛土,該佛土當下主事或傳承法脈多為創寺之宗師或歷代傳承弟子輪換(有的乘願再來便暫時離開),而正港的西方極樂世界,乃在於印度與尼泊爾的交界深山區域之中,從東方的方向望之,恰恰在西方。

通靈少女劉柏君曾於某年中秋節前陪同友人看房子風水,不巧該住戶的對面一家四口(兩大兩小)燒炭尚無人知曉(後續傳出屍臭,才通知警方前來查看)。當祂們發現有人靠近,便於自宅門上浮出愁苦的四張臉龐,為劉柏君所撞見。

顯然,一家四口往生後三四天,卻仍然繼續待在家中而不知所措,也沒有獲致有關靈界的接引,更不要說能夠自動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了。

2024/2/16

前天,陳俊翰律師不幸過世了,他的家人宣稱他去了「更美好的世界」。果然,人人死後都前往美好世界?

陳律師這一世絕對好人無誤,他奮發向上並獲得成就,我寧願相信祂是老靈投胎的理由是:若缺乏修為,當面對身體失能的本世,大部分的人多是消沉與失望,像陳律師這樣的人很少。

陳律師往生後的最可能去向, 或許是以最短時間重返人間,並獲得正常機能的肉身,因為祂的本世任務已然完成,何況恢復靈魂狀態後,將瞬間解除身障問題,行動一定自如。

顯然陳母才是被考驗的主角,像陳母這種不離不棄的盡職慈母,她的心境無疑苦楚又是高尚的,她的將來若不能前往美好世界?誰又還更有資格呢?

其實人間就有不少案例,誰才是將來前往美好世界的主角,只是根據邏輯都能判定,可惜一般人也沒有當回事而錯失啟示,不是嗎?

其次,還有些在年紀小小便因意外死亡(非被殺害)的,按靈界說法,這類小孩「或許」有著因果問題,雖不盡然每位都如是。

既然有因果問題,只能通過不斷死亡並再投胎,才能在最短時間內清除祂在過去世的「記憶」,這些記憶自然是不利於靈界規則的。

如果戶政資料能夠開放給學術使用,並能獲得家長的同意,我想,若要調查「不斷死亡又投胎」的可能性,也並非完全無從下手。

雖然我們可以從靈界直接獲得答案,但這部分並無法取信於所有人,嚴謹一點,還是需要雙向驗證比較保險,那就是功夫了。

 

 

 

 

 

 

arrow
arrow

    Soul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