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必先實存,然後靈界實存,因為靈界實存,才有投胎轉世,若靈魂不存在,那麼靈界與投胎也就不存在。」這樣的前提是相當清楚的,如果你不接受這樣的邏輯,當然就沒有必要再往下看。

張開基前輩指出靈魂是「一組智性能量」,我認為靈魂或許是「一組智性結構」。

我認為存在一組結構是根據田野案例來的,因為「普通靈魂」仍有記憶、甚至還會簡單思考,即便不完全等同於生前,但祂們確實仍具有生前的一些記憶,尤其與慾望有關的記憶。既然具有記憶與簡單思考,那麼最可能的比擬便是生前的「神經生理」,而「生命」必符合熱力學△S≧0。基於以上,我認為靈魂是「一組智性結構」。

再以佛教唯識論的「三能變」,大乘中道的「非空非有」究竟義,無論採「根本一分」或「末計一分」,本質也是描述「智性結構」。

既然舊靈存在累世問題,那麼你的今生結束變回靈魂以後,多久才會再去投胎轉世呢?你在轉世以前又會去哪裡?在哪裡?如果沒有適合的下一世父母,或者其他靈魂跟你有一樣的投胎願望,靈界各方勢力如何喬出最優先的「人選」呢?

顯然,轉世一定不會是馬上,因為有很多事需要喬與等待,所以此期間,靈魂有一往生之分流處,以重整心識為目的,使成為完整靈態以適應靈界。適應靈界以後,你可以待在普通靈界,或被引入「自然靈界」,又或是基於一些原因,滯留於陽間。

靈魂是智性結構,自然有學習高低與能力展現差異,如同人間的見識高低與智賢駑鈍。

按熱力學△S≧0,即便你有能力從環境不斷補充能量(就是熱能而已,遠紅外線輻射),維持住自己的結構,但任何結構不免終將趨向毀滅,所以靈界也非永生之地,只是比人間的時間長而已。

由此靈魂終要投向胎門,以獲取新的肉體來重建心識的載體。所以投胎是傾向,既然是傾向就有隨機風險,因為萬一只有不好的出生地區與父母,便有可能會導致「降格」風險,例如上一世曾是某某國家領袖,下一世可能成為落後國家的底層人民。

就我所知,以台灣的南部靈界而言,轉世主控在南投與屏東。

去年,全台首次轉魂儀式,承官方、宗教團體與民間之力,已在萬巒宗天宮跨出喪葬文化改變的第一步我認為此固然解決了塔位有限問題,卻因台灣少子趨勢,不免將來有段時間,魂魄的數字壓力也未必都在宮廟。

物理地講,由於靈魂重量只有63毫克左右,所以並不構成太嚴重的空間壓力,即便歷來往生的人靈已有了龐大的一群。

 

這篇文章小結如下:

以宗天宮規則,表示該處的魂魄,每5年有一轉世機會,至於說靈魂來宗天宮多久了?這就不一定了。

在自然靈界,我們遇過500多年的老靈魂,祂並沒有去投胎,500年前大約是明朝。

另根據桃園大溪的真實案例,有186年的靈魂還在自己的古墓裡,道光年間的古文楊,祂也沒有去投胎。

坊間道友則指出,死後約有七成靈魂大約會以20年為一個投胎期限,二成為40年,一成為60年左右,投胎出現時差,各有各自的原因。

注:根據我查證自己的前世,從1949-1969年,剛好就是20年,在這20年的時間,我大多是「跟」在父親身邊(與他聯繫著,實際位置則不一定)。

記得,彼時父母婚姻因年齡差距,婚後生活每有不適,甚至一度走向離異,但母親因傳統觀念而選擇忍耐,在缺乏婚顧與心理諮商的當年,母親只能一肚子苦水選擇去宮廟問事,而往往宮廟給出的答案都指向:父親身邊跟了一個靈體,母親總以為祂是父親在中國初婚早年夭折的長子,其實那位靈就是本人。

按《西藏度亡經》,從死後第3天至4天半起算,第7至49天內皆有可能投向胎門,但也可能與明光結合,因此前往佛境,不再輪迴投胎。西藏高山極為嚴寒,不但遺體不容易腐壞,由於低溫所以更適合於靈魂結構的存續,但不一定為我們台灣地理適用。

根據Ian   Stevenson博士在《Twenty Cases Suggestive of Reincarnation》的真實案例,有死後18小時內就投胎的、4天半內投胎的、5週內投胎的、6個月內投胎的、最長的是19年後投胎(該案例的前世是殺妻後被捕處絞刑,刑事確有其事)。

所以,投胎會根據亡者意願、業力牽引、靈魂處於該靈界的勢力、是否有合適的出生家庭而定,並沒有絕對死後幾天就會投胎的說法。

由此,歷經數10年後,家中有供奉牌位,或已在靈骨塔、墓區的長輩靈魂是否還在?大家是否應該想一下呢?或者乾脆問一下祂們還在不在呢?問不到當然就是不在了,你也不必去祭拜了,搞不好祂已換了身分,早就重新出生了。

你不會擲杯或不認同擲杯者,可延請三至五位「公認專家」確認看看,記住一定要確認後喔,不要自己瞎想亂搞,然後說是我說的蛤。

 

2024/3/25

昨天,在進入靈界以後,我也開始出現了「我」的分裂,這當然不是精神分裂,請不要誤會,因為當我從靈界脫離時,馬上又將兩者(內我、外我)合而為一。

我第一次清楚的意識到,進入靈界的那個我,並不是現在正在打字的我,而我也發現了兩個我確實還會「對話」。

內我:原來祢們是這樣搞的,從這裡傳到那裏,只要兩個物體接觸的碰一下,能量就會從甲傳到乙,那幹嘛躲在北面的空間呢?

靈甲:祂就住在那裏阿,沒事的話,當你要離開這裡時,最好不要從北面下樓,否則一定會經過那個空間,有佛教師父來這裏,也是這樣說的。

內我:祂躲在哪裡就很奇怪,傳遞就傳遞,幹嘛在傳遞後還故意露出陰險的人臉與笑容?我就不信邪,我就故意要進去那裏看看,祂有甚麼了不起,恐怖個屁。

靈乙:你不要碰到祂喔,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祂,結果弄到我身上,害我也變成很陰險,後來我才把祂甩掉(傳遞至另一個倒楣的物品),真的不要去,能繞道就繞道。

外我:喂(內我),tmd這是甚麼地方,怎麼這麼恐怖啊,你可以離開,讓我趕快清醒嗎?

內我:你(外我)怕個屁阿,雖然這裡很古怪,但這種地方向來就是這樣。

外我:馬的,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怎麼老是出現在一些恐怖的地方啊,不能是正常的地方嗎,我要趕緊醒來。

內我:你(外我)最近做過甚麼?不然我怎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外我:我知道了,問題大概是臉書社團,那裏牛鬼神蛇很多,有好有壞,不過我已盡量秉持不批判的立場,雖然某些人的留言,我一看就破綻百出,甚至根本就是神棍們又在胡說八道,大概得罪到那些人背後的祂們了。

內我:沒事,不會有事,誰怕誰啊,就算你(外我)不在了或掛了,我才是真正的我啊,你(外我)再等我一下,我要把這裡的怪事記清楚。

外我:開始逐漸清醒,原來是這樣....剛剛那個我,真的不像我耶,好像也沒有理智,似乎陽間與他(內我)完全無關哪!

 

 

 

arrow
arrow

    Soul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