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1 中時新聞 郭石城、高有智/台北報導

天主教徒,不信算命看相,我當不例外,但中國有一句俗語:「人有千算,天有一算」。聖經舊約亦有「凡事都有定期,天不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傳道書三之一╴二)我生於民前二年十一月初七日已時,八字是:庚戍 戊子 丁未 乙已

內弟童傳杰曾於1940年,在香港給我找了一位命相家,批了一份命書,我旣不知其名,更不知其人。命書很長,約有八頁。事隔將近四十年,現在覆按所述,印證事實,全部相合。綜合要點如下:
一、幼年平平,祖基不豐。
二、十歲至十四歲,平安秀發。
三、十四歲至二十歲,未見順遂。
四、二十歲至二十四歲,尚未一展厥長。
五、二十五歲至三十歲,聲名已著,拂逆仍多即隨蔣百里先生招待義大利顧問史丹法尼(時值抗戰, 生活 頗不安定)。
六、三十歲至三十五歲,進入最佳運(抗戰勝利後,奉命持節義國)。
七、三十五歲至四十歲,事業繼續開展。
八、四十歲至五十歲命中辰戍相冲,但並無妨礙,事業仍繼續發展(在歐洲發生車禍,幾乎全家喪命。旋大陸淪陷,離歐定居美國,從事文教工作)。
九、五十歲至五十五歲,七朶興風,頗多牽掣,但仍能運甪格局氣勢,奮力邁進(即由西東大學轉到聖若望大學工作)。
十、五十五歲至六十歲,又逢驛馬,雙馬加鞭,仍未許息肩,事業繼續前進(即時常回國,為發展聖大工作,與各方切 磋合作)。惟五十七歲天比地刧,稍見晦暗(1967年在紐約發生車禍,幾乎喪 命)。
十一、六十歲至六十五歲,風雲聚合,事業達到頂點(即在聖大升任為副校長,完成中山堂)。
十二、六十五歲至七十歲,宜急流勇退,以享天年(患嚴重胃疾,施行切除手術)。
十三、有賢內相助,當得兩妻,二子。

 

以上所述,絕非宿命論。命相在四十多年之前,暗示一生,有三個生死關口,事後發生1948年在歐洲發生車禍、1967年在紐約發生車禍,和1976年之嚴重胃病,均有致命之虞,但每次均能化險為夷,有驚無險,一如命相所預測。可見天下萬物皆有天數。但相隨心轉,一切仍須困苦勉行,力圖自強。所謂「天行徤,君子自強不息」,亦即知天命、盡人事之謂。往者逝矣,力圖未來,不虛此生如斯而已。
 

十年前,我在北京被邀請為八字命理老師,並在一個八字群組裡問學員:為什麼八字根據的是出生時間?而不是母親懷孕?母親姓名或….?

群組中竟無一人能回答。我說,那你們還學個把餔命理啊?連為什麼都不去想?照單全收嗎?

銘印,又稱印記或印痕,在行為生物學中指的是,由基因決定的,在出生的敏感時期,一瞬間的不可逆記憶模式。

當鮭魚成熟後,牠會根據自己當年剛從卵鞘孵出的第一印痕,溯溪洄游至出生地,並產下後代。

儘管溪流在後來已經改道,但鮭魚還是能憑出生記憶,根據水體的特殊味道去定位,最後游回出生地。

其他如破殼幼雛的大雁、天鵝寶寶,第一眼便要能牢記母親,否則很難存續都是同樣原理。

顯然,銘印是動物的生存本能,人類寶寶當然也不例外。由此,在出生當下,人類寶寶腦部也會發生銘印,這種固化會影響性格,而性格便決定了此後一生的「命運」。

以發源於黃河流域的「八字」論命方法為例,在中原文化及其經濟模式範疇之下,大致就能推論出,架構(生活)於此範疇下,一個人的宿命軌跡。

換言之,一個人的一生走勢,要麼是從懷胎開始經歷的十個月(干支)放大,或就是出生後的十個月(干支)經歷放大,因為一柱管十年,百歲已足矣。

上述即命運「大綱」,也就是說,宿命大致被預測的大環境所牽制,並形成某種固定了。

靈界系統派員(胎神)前來查看「大綱」並進行「匹配」,從邏輯上來看,也不是天馬行空的毫無根據,活人都知道這種分配,沒道理靈界不知道。

***-----------------------------------------------------------------------***

埔里榮民醫院醫生陶之岳寫過一篇奇聞,內容轉述楊玉珍遇到的奇事。

陶醫師說,那年楊從台中澄清醫院轉回南投埔里時,常說自己頭暈、全身無力,胃口也不好。我問他原因,他說:「官長,我向來是不信鬼神的,但上個月當我去過鬼門關一次,埔里城隍老爺不收我,回到人間後,才相信世間確有鬼神。

楊玉珍原在埔里公路局工務段當炊事,戶籍也在埔里,後來調到梨山工務段,工作時被新砌未好的門檻絆跤,頭撞牆腳而昏迷,先送梨山榮民醫院急救,後轉台中澄清醫院。

楊玉珍說,昏迷後感到飄飄然,竟在梨山公墓一帶遊蕩,所遇都是死後埋在該處的熟人朋友,後來在路邊徬徨,有一黑衣小鬼提著鐵鍊前來,不由分說把我銬上,我就恍恍惚惚的跟他到了埔里城隍廟。

埔里城隍爺以他還有三年陽壽為由,打了一巴掌,隨後在台中澄清醫院太平間清醒,又被送回病房,再後來,轉回埔里榮民醫院療養。

待病情漸穩,有天,楊好奇地就到城隍廟去一探究竟。果然,廟內諸神像與當時夢中所見一模一樣,不覺地跪叩拜謝恩,這是楊生平第一次拜神。

楊玉珍,果真三年後才去世。

***-----------------------------------------------------------------------***

復興航空台北飛往金門班機發生空難,造成43人死亡,事發73天後,生還者之一劉兆輝醫師今天坐在輪椅出席「與死神博鬥四回、空難重生」記者會。

劉兆輝說,他原本不信鬼神,但是等待救援時,機尾一直有一位穿白衣服、身形很高的小姐安靜的聽他說話,他以為對方是空服員,事後才知道當時機艙內早無任何空服員。因此,劉兆輝認為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在幫助自己撐下去。

電影《奪魂鋸2》中殺人狂有段台詞講的真切:「人總是要等到即將失去時,才願意做出改變。」

令我納悶的是,一些瀕死者在復活後,只是認為會更珍惜與家人的相處時光,卻沒有請學者盡早釐清死後世界的實況?那麼,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之後,難道就不會再有離別嗎?

改變態度固然是好事,但應有更宏觀看法—找出真相,否則瀕死經驗永遠只會侷限在那種小我的家人珍惜?神明又何必如此大度的選你去經驗呢?

但是即便存在「輪迴」現象,卻也是不好查證的事,茫茫75億的地球人口,要在全球找出一些劇本近似的人生,其實也並不難。

若能像魏斯醫師的催眠案例就另當別論了。曾有兩位從未接觸過中華文化,也無華人朋友,成長環境都是白人背景,竟在催眠中說出中文七言絕句的詞賦?這類案例便有研究的價值,譬如他們的前世或許是早期在美華工,後來在美國過世,並再投胎成為美國人!

輪迴主體或有三種性質:a事件主體獨立、b事件主體與其他聯繫、c事件主體混和。輪迴運作是重複循環,或有四種結果:1不變、2更複雜、3更簡單、4不確定。由此:輪迴就有12種組合。

僅僅只一次輪迴,就會出現144種的可能「因果」,對吧?那麼,冤親債主何時能了呢?更不要說,那些生前相約投胎的,若雙方順利在死後都去投胎轉世為人,卻因為改頭換面,根本就難以發現或認識彼此,要不斷接近只能靠機緣或阿賴耶識了。

人,直覺以為父母最可靠,遇困難、恐懼,便喚父母,以期解救保護,例如危急時刻喊媽媽或爸爸救我,但其實也有一些父母是不喜歡子女的。

小朋友及長,自我意識出現後,便覺父母無法完全了解自己興趣、嚮往與希望,因此發現了父母與自己在心理上的距離。

再後來,成年男女走入婚姻,又慢慢發現,夫妻雙方對各種事物觀點,有時也無法一致,對方並不是真正完全瞭解自己,對吧?其實天底下哪來的理想夫妻?有也是風毛麟角,誰不是在吵鬧中渡過,然後才成就的。

於是,對配偶感到乏味,對另外男女傾慕或激情,然後有些人的婚姻同床異夢並走向分離。

事實上,若能以命理進行個性配對,按全球75億人口計算,大約隨時就有2000人是你的最佳知己,只是茫茫人海,你找不到對方而已,所以有人才說:「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

知己可以是情人、兄弟姊妹,長輩或晚輩,上下屬關係,廠商與客戶等等,並不一定侷限在夫妻,因為很成功的婚姻並不多,甚至是少數所謂「改變自己的是神,改變別人的是神經病」。

終於下一代又出生了,子孫固然因我而來,其行為也帶若干遺傳,代代「輪迴」又開始了。

 

2019/10/29  宿命與注死

聊過很多「靈異」與個人的瀕死經驗,其實也有「集體瀕死經驗」案例,只是數量較少而已。

美國消防隊,曾在一次森林火災救援中,某一分隊差點集體掛掉,在發生瀕死的當下,有消防隊員發現自己浮在了半空之中,同時看到隊友們也都浮了起來,期間還有短暫交談,還好最後全隊獲救,才能娓娓道出事發當下的瀕死經驗。

讀者千萬不要一看到宿命二字,就只會想到算命,若自己又曾遇到騙錢仙仔,立場不免會失去客觀,大概就是痛批命理或指其一文不值。

算命當然不等於宿命,這是兩回事,真正的命理就是分析個性與環境搭配的原理。我想點出的是,有一種奇怪的「宿命」且與生死有關…就我所知案例,全在事前得以提醒,譬如復興空難、亂撿紅包、水關…等等,結果事主最後都符應了死亡,就算事前提醒,好像也沒甚麼用,逃過一死的很少!

這種生死的針對,讓我想到是否與靈界的輪迴有關呢?強迫進入輪迴,以便重新出生?

日本急診醫學教授寫了一本書《人,不會死》,如果你現在知道了人死還有靈魂的存在,你會開始活得不一樣嗎?還需不需要急救呢?

2019/10/30

靈界,除了引靈人(帶路者)外,還有一種奇怪的靈,不管你叫祂守護靈、背後靈、指導靈等名稱,總歸祂就是來執行或來影響你「人生藍圖」的靈。

懷胎期的胎神,就是某種守護靈、背後靈、指導靈,祂與你出生後的守護靈、背後靈、指導靈也不見得是同一位,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我個人認為,不見得人人身邊都有守護靈,有些人根本就沒有,譬如新靈沒有守護靈的機率就很高。

指導靈不見得都是來幫忙,也有的是讓你一生不順遂的。好聽點是考驗,不好聽就是來整你的,這部分當然與累世(不一定是上一世)有關係。

若說投胎是選擇人生大綱,倒不如說是選擇以哪種習性來出生,更為貼切適用。

例如,出生排行就是選擇,靈界一定知道該戶人家已有子女或還沒有子女,對吧!那麼想成為白手起家的富人,多半就要當老大,因為老大受到的領導統御訓練多,相對扛責壓力大,較有機會成為企業CEO。

若喜歡藝術創作,那排行就愈後面愈好,這樣在人世間的責任相對就小,受父母疼愛機會多,干涉少,較能自由發揮興趣。

其次,環境設定的選擇。現有長輩或親友,有無重要的人物?在成長過程必要時有資源挹注?給予教誨,減少或降低「不利」的影響?

再來,「前世得罪他人」也是複雜問題。例如做壞事反而造福世人?以為自己做好事,結果卻把事做壞了?

上述的「前因後果」等善惡結論都不容易定性,指導靈就會發揮祂們的「裁量權」。

2019/11/07

Sam Harris博士曾以教徒、非教徒對教義與非教義進行實驗,結論顯示:人腦對是否接受信念(教義),根本就不是取決於真假或真相,而是以情緒上是否對味為準?換言之,人人都是以覺得爽為主要考量。

因此若你的理性是被放逐的,那麼就會與制度化宗教聯繫起來,而宗教的真正強大在其本然,並不是那個制度化的組織。

當我們討論宿命與輪迴問題,我建議從西藏活佛轉世去找理性線索,譬如某仁波切圓寂前囑咐轉生於東方,卻沒有更多指示,因為在該方向上暫時還沒有合適的家庭供其出生。

但另外的仁波切轉世,不但指出了方向,還包括下一世的住家環境,父母姓名,兄弟姊妹有幾人等等,在圓寂前就有了清楚指示。

既然法王、仁波切或喇嘛可以轉世,那麼同樣作為人靈的普通人死後,按理也是可以轉世的,所以轉世現象與靈界安排有關。

那麼靈界涉入這類事務,並與婦女懷胎期出現的胎神角色對應,就不是民俗說法巧合而已(另一篇文章)。

其次根據腦演化歷史,動物最初只有掌管基本生存的腦幹,後來才演化出邊緣系統有了情緒流的整合,再往後自我意識浮現,最後出現理性皮質,能以意識建立環境模型,以模擬「我」之未來。

所以,演化必伴隨記憶角色,記憶量便很吃重。以爬蟲為例,牠們終其一生的活動範圍,也就侷限在數百公尺半徑,甚至只有幾公里半徑大小。

簡言之,爬蟲從出生到繁衍,幾公里的範圍就很夠用了,加上壽命又不長,所以爬蟲們就只發展出腦幹,記住本能參數足矣,不必浪費資源去做額外記憶,也不必模擬所處未來,記憶容量不必太多,一生使命達矣。

人就不一樣了,需要不斷假設、模擬未來,為更好的算計,皮質發展愈來愈大,記憶容量不夠用怎麼辦?皮質壓縮邊緣系統,邊緣系統壓縮給腦幹,全部變成潛意識,這樣長期下來,潛意識有九成多,顯意識只一成?

所以,如果說人們的潛意識蘊藏了累世原初、歷史痕跡?並能與亡者「印心」?這種說法也並非完全無中生有,感覺就像人腦中藏著一套原初機器。

2019/11/08 輪迴的眉角(2024/3/2修改後公開)

圖書館乃一處存放、彙整文字的資料中心,保存著許多知識,那麼靈界有沒有呢?

答案也是有的,這種資料中心也不只一處,各地好比分館,是由人靈生前知識的集合之處,即便我也還不清楚它的基質是甚麼。

但既然輪迴受制於胎兒大小,並因此導致記憶容差與隔陰之謎,那麼一些修行者將生前記憶轉存於靈界圖書館並不奇怪。

我便到其中的分館去「偷看」過,說偷看是因為,祂們不讓活人隨便看,這個靈界圖書館的外觀就跟日治時期的學校長得一樣,昏黃的教室與建物,看不清整個面貌(我只看到兩橫排教室與走廊),總是近處看得真切,但遠處就都是白茫茫的光了。

一坨資料(能量)在那裡,不可能沒「人」管理,對吧!所以靈界的運作跟人間真的很像,當然你也可說,祂們就是人嘛。

首先來到某處「學校」,可以隨便找一間「代碼室」,進入代碼室找任一座位坐下,拿起座位上像耳機東西聽取一段故事,那段故事中就有夾雜著給你的代碼數字,請趕緊記住這組數字。

隨後回到長廊上找到「資料室」,記住從故事中聽來的那段代碼(例如E1B1XXXX),進入資料室後找到標有該代碼的座位坐下,同樣拿起像「耳機」的東西戴上,這時候就會聽到自己的過去累世資料。

因為必須是祂們同意過的人(顯然還有其他人)才可以聽自己的故事,「工作人員」便會突然浮現在你的座位旁邊,並登記你的代碼,應是甚麼紀錄吧!

為避免其它靈魂亂闖,代碼並不總是固定。譬如,若我以上次代碼的位置坐上去,假如座位顯示出不同的名字,就表示代碼已經換人使用了。

這時,我就要重回代碼室,聽取新的資料室座位代碼,代碼室與資料室相隔不遠,大約是隔兩間而已,其實在靈界,我知道距離意義也不大,兩者可能很近,但也可能很遠。

我也曾重返資料室按上次代碼找到座位給它坐下去(跨過代碼室程序),發現還是可以聽自己故事,但上次那個座位已被明顯更換了(原因不明),意思是代碼雖然一樣而座位卻不一樣,所以我懷疑「工作人員」也會聽我的故事?否則不應該有變化,才對!

這就好比我用了現象學的「能意」,間接證實「靈界」會介入人靈的投胎轉世。

法王尋找轉世靈童,有時要閉關20幾天,這20幾天幹嘛去了?當然是從近到遠,飄去各地「分館」翻看、查找或詢問「管理人」,否則幹嘛需要這麼長的時間?

法王能去資料中心找輪迴(投胎)資料,我們能不能去?原理上也是可以的!藏傳佛教不會拿法脈開玩笑,不可能隨便找個人充當轉世仁波切,對吧?

普通人只要把活佛轉世秘密搞清楚,大致上就也能弄清楚死後到底如何轉世。

「觀想」轉世有一定方法,各法脈皆有其「內因」與「外緣」,要獲得法脈首肯並內外互搭才可行。

不是看到字面意思,嗯,你只要隨便想一想,然後下輩子就是總統、首相了?這樣叫幻想與白日夢。

避開鬼道、地獄與動物道的轉世方法,若這麼不值錢或隨便讓人一試就通?那人家活佛或法師、道長的修行與花費練習時間都假的?

不要說最早的埃及《死者之書》或西藏《中陰聞教得度》,其實西元後的三國時期就有《無量壽經》了,關於往生與轉世面紗,古賢早有明指。

2019/11/17

我曾進入南投的一處自然靈界,這是一處「輪迴過境區域」,我所見的化景是以一處火車站方式呈現,因為交通工具代表著「路途、運勢」。

夢境中,我俯瞰車站內,停有有許多列火車,有些正在清洗、有些準備出發。

隨後,祂們指引我前往「行控中心大樓」,這是一棟三層建築,一二樓是細部例行作業,其作業不對外「開放」,三樓則是控制中心大廳,四周牆上全部密密麻麻亮起的燈號,表示不同人的運途。

大樓的工作人員,似乎是輪班制的,大家都穿著簡單的「制服」,偶爾看到像我這樣的訪客,也無驚訝表情,似乎知道我是訪客。

祂們魚貫進出一樓的門口,門後就是樓梯,旋即往上走至三樓入口,人人手上都拿著一些資料,厚寡卻不一。

祂們向我展示如何調轉一個人的「命運」,這處行控中心,大概掌管了雲嘉南地區、甚至台中部分的「投胎」安排與秩序。

為什麼早晨3:40寫資料?因為我才剛「出來」沒多久,就寫一寫,再去補眠。

2024/3/2

前天吧,二姊一臉笑容,欲言又止的來告別了,祂終於在死後九年,準備好要去投胎轉世了,預計重新的出生地在新北淡水。

事實上從祂掛掉後,我便一直追蹤著祂的情況,我比各位還想知道,一個人死後都在幹些甚麼。

當然從某種意義上看,祂並沒有死,也不能算死,那麼祂到底還算是我的二姊嗎?其實我也打了一個問號,應該這樣講,如果我還活著,祂就仍算是,但若我也掛了,那麼祂就不能再算是二姊了。

我統整一下祂的資料:48歲過世,癌症,一生未婚,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學校畢業後便從事會計、財務工作,最高職務擔任某集團財務長。

從她臨終前,出殯,死後半年,死後2年,死後3-4年,死後5-8年的經歷大致如下:

臨終前一個月吧,已經陷入昏迷,據妹妹陳述:偶而清醒,大部分是睡著的。

死前一天,我在午休夢見,我與國中時期的二姊在一處彎道上巧遇,一時半會兒我在夢境中,竟想不起來這人是誰,只是看起來眼熟(因為是國中樣貌),她就在前方(10公尺)蹲著,卻不斷揮手要我過去看看那個地上,當我走近了,她指著:就是這裡。我問號圈圈叉叉?!不久便醒了。

醒來後仔細回想了夢境,然後下樓告訴妻子,我剛才夢見二姊來告別了,我們在一處不知名的彎道上,大概祂要往黃泉路了喔?

隔天妹妹來電通知二姊剛過世了。

出殯。二星期後在台北二殯家祭後告別,兄弟姊妹在二樓休息,等待火化中的她,隨後前往詠愛園樹葬區,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我隨機挑選位置下葬,不想照完像並確認位置,離去前我回頭一看,疑?這不正是那天我與二姊巧遇的彎路嗎?她蹲的位置,正是剛才把骨灰埋下去的「柏區」前面嘛!

死後2年內最精彩,二姊有了神通,也還很像人,經常午後入夢跟我報事、聊天。

她從未出現在半夜,這點很奇特,大概過世時還算年輕,元神比較強壯,相對於再二年後往生的父親,先父過世時98歲,祂就常出現在凌晨一點以後,從沒遇到先父出現在午後的情況。

二姊最先是來透露兄長航空公司的人事鬥爭問題,我便如實轉述給兄長聽,結果等兄長回國後印證果然不差。

其次,顯示了祂現在的住所,蘇州式庭園(姑娘牌位放在社子),風景好的很,死後一切都很如意並跟著一群師兄姐修行(當然都是鬼)。

接著,有某一個禮拜的每個中午我都在夢中跟祂聊是非,生前誰如何,我告訴祂,妳現在是仙了,我也沒法瞞你,我這邊情況就這鳥樣,妳一看就知道了,對吧?

我也沒騙你,要說生前還有甚麼誤會,現在妳一定很清楚了吧!

又後來,某次前來竟出現在我面前,提到祂現在處於靈界的情況,問我是怎麼知道的,她現在就是這樣。

我說不是我知道哇,是托福於前輩的研究,我只是吸收知識後,判斷妳的情況應該如此,所以才能提前告訴妳,人真的不會死透,死後還有靈魂。

再後來,妹妹半信半疑,只好請祂去入夢妹妹,果然妹妹夢見祂了。

死後3-4年,在夢中見面頻率開始變低了。

某天,祂似乎跟那群修行的師兄姐鬧翻了(祂發現自己在假靈界,那麼這種修行,大概永無出期吧),按二姊生前那種張飛型的性格?(難怪找不到人嫁,完全不像個女人,或許我跟他不是姊妹,不夠了解祂啦),直來直往的個性把那些人(鬼)惹毛了吧!

人家現在想把祂弄進枉死城裡去關,祂只好入夢求救,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我只好親自去北投,在祂牌位前跟祂確認,如祂真要我幫忙,必須再入夢告知,當晚就來了祂兩位朋友了...

隔幾天,我就把祂從枉死城弄出來,祂只能到處亂飄,因為被從當地的牌位上趕出來嘛。

祂一下子去樹葬區, 一下子去這家看看或那個誰的家溜達混日子,既然不用再「修行」了,對吧?

我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著手製造簡單金身,準備幫祂「接火」。這一接,就與北投某宮搭上線了。

夢裡由該廟神明告知,有一小財神離開了,二姊剛好可以填補該位置。

某次我回北部時轉告大姊,二姊祂現在就在該宮廟服務喔,你若有財務上問題,可以去該廟擲杯問問祂。

在我這邊「接火」了半年之久,後來嘛也是我的問題,因為我當時還從山中請來了幾位朋友,基於疏失沒有注意到廟宇位階與山中的祂們不同,導致其中一位鬼朋友被神明殺害,我只好按儀式拆除了「接火」,同時也不再打擾二姊的小財神工作(處理求財信徒問題)。

這時期我做了許多靈界驗證工作,在普通靈魂、外籍靈魂與道教神明之間,在自宅與田野間詢問各方靈界,我非常感謝祂們的幫忙(那些願意幫的,當然也有拒絕的),使我對廣義靈界有了更寬的認識,這才有了真正寫書前提與再進修想法,至少我大致確定了,人靈不是我的幻想,祂們是真實的存有。

死後5-8年的祂,夢中見面僅有三次。

第一次發現祂與先父一起出現在夢境,雖然這時候先父也已過世快5年,此前都是各出現各的,我從沒看見祂們兩人一起出現。

奇怪的是,似乎我不能公開太多靈界的事,祂們會因此入夢來抱怨一些特定的事,就好像有些可以說,而有些是不能說的。

再後來長達兩年吧,大家各忙各的,我要兼顧讀書與一些雜務,沒辦法像以前的長時間隨意睡覺。

某次又在夢境中突然見到祂,我在夢中激動的哭了,我說哇好久沒看見妳了,妳怎麼來了?

祂說沒甚麼事,就是來看看而已,簡單聊一下便走了,也算是很小的通風報信吧,說明了一些家族小事。

然後便是前天了,由於我對靈界概況已有掌握,二姊也知道便沒甚麼更多的話,祂只是致意,畢竟我比其他人更清楚祂在道教靈界的狀態(仍是鬼道)。

祂又以年輕時(五專)面貌呈現,這回不是上一次的國中清湯掛面樣,微笑著....死了來道別,轉世又來通知一下。

即便在上一次往生,我承諾過下輩子有機會再做姊弟,現在看起來有點難了。

祂這一去投胎,一年內變成小貝比,我若還繼續,怎麼講兩者的年紀差看起來都像是祖孫關係,而不是甚麼姊弟,除非我現在立即就「跟上」。

二十幾年後輪到我往生,若我進入靈界並以最短時間轉世,那時候祂也差不多三十幾歲,怎麼講也是父母與子女間的年齡差,同樣不可能是姊弟關係。

真要實現堅若磐石的姊弟關係承諾,唯有祂的新生世在成年不久,便以意外死亡作為結束,這樣祂才能重返靈界,那麼我們就有機會重新成為姊弟關係。

所以員外害死婢女,而婢女投胎成敗家子報復,從邏輯上講便有可能,但若只是隔代換成同輩身分報復,從邏輯上就說不通。

其實只要讀者的邏輯不是太差,我們很容易戳破神棍、鬼棍與人棍的說法,尤其人死並不一定馬上或立即就會去投胎耶。

2024/3/5

現在需要大家假設一下:請問你對父母是來報恩的呢?還是來報仇的?或者沒有恩怨,只是碰巧機緣而已?與你的兄弟姊妹關係呢?報恩或報仇?還是重聚?或也只是機率,沒有甚麼因果關係?同理於你對祖父母的關係呢?

這樣有更感恩或因此釋懷怒氣嗎?

我提供一種客觀判斷的可能性:按自己農曆出生日期,若在「節氣」以前出生,表示你這輩子是來承壓(付出)的,所以人生辛苦部分居多,反之在「節氣」以後出生,表示你這輩子是來討要(享受)的,爽爽過的機會比較多。

承上,a若父母比你優秀,b你又是節氣後,對你的父母而言,你就是來討要(享受、報仇)的;反之,a若父母能力比你差,b你卻是節氣前,對你的父母而言,你就是來承壓(付出、報恩)的。

承前,如果已當父母的你可以換位,看看自己的子女是來報恩或報仇,來報恩的,你賺到了,來報仇的,不妨寬心對待他(她),最好在本世化解於無。

2024/4/12

六親緣薄主要有三種原因:

第一、責任完全在當事人自己,基於為非作歹不學好觸及法網,貪玩懶惰不盡力學習,或是沒能力分辨事理、是非。

由於以上個人種種與不OK,導致了自己這一世與親人間的摩擦,而與之摩擦的親屬極有可能也不是一、兩位,若大部分親屬對當事人評價都不好,彼此關係當然就不好,結果自是緣淺,彼此減少往來或不再往來。

第二、與第一完全相反,如當事人出生於幫派,結果正好是歹竹出好筍,因彼此行事風格、觀念皆格格不入,最後形如陌路,這種責任就完全在對方,而不在自己身上。

這類例子也並不少見:譬如哥哥是警察,弟弟是黑道,或弟弟剛正不阿,結果兄長是幫派。設若犯事不大,總能在邊緣講情,但若超過底線,雙方也只好不再往來。

第三、不屬於以上第一與第二,既不是親屬不好,也不是當事人不好,但你總感覺到某種緣淺,親屬彼此沒有實質或深刻的助益,也不是彼此感情不好或雙方有甚麼深仇大恨。

這種六親緣淺有著最深刻的涵義:極可能這一世是你最後一次的人世了。

畢竟你已在許多世中遇見過不少親人,這些歷史上的親人,有的幫助了你提升自己的靈格(修為),有些卻也拖累並降低了你的靈格,終於你懂得釋懷並悟出了「無常」。

即便還有新的悲苦一世或榮華富貴再世,它也仍只是一次短暫轉世,再經歷七八十年,它仍然要走向結束並再一次回到靈界的屬靈狀態,你留存的終究只是心識(修為),而生前的那些身分高低地位與財富甚麼都不是。

那麼,終於想透了的你,或許想脫離這種停不下來的「循環」(彷彿不斷輪轉替換,所以稱為輪迴),聰明的你一定不會再想重複沒有真正意義的再世為人,寧願進入特定靈界去開發不同於陽間的存在。

大部分這一世享受榮懷富貴,或極努力而成就並執念於此(可以成功,但不必有執念)的人,最容易再度轉世,如果這一世淒苦或不順利,你怎麼可能還想再世為人呢?除非,你對來世還抱持希望或渴望下一世能翻身,沒錯吧?

恰恰諷刺的是,靈界有一套萬年約定成俗的投胎轉世機制,並不能保證你或任何人的來世一定榮華富貴,終於在經歷數世的榮華富貴後,你迎來了淒苦的新一世,這時候你才深刻感受到窮苦不易與其悲哀,於是在心識中有了反差與覺悟性的對比。

於是,在又一世的榮華富貴中,你成了真正富人,不但財富無虞,精神也同樣富足,你修行至人世最高點,而接下來就是第三點的那種六親緣淺了。

 

 

 

arrow
arrow

    Soul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