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狂砍20幾人並致死幾人後,殺人魔被現場眾人合力制伏,他意識清楚並喊著:「殺人後很舒坦,真爽。」

教誨師第一次見面問他:「為什麼要殺害無辜的人?」他回答:「因為我不想活」,教誨師說:「但是,人家想活呀!」他無語…。

夜幕低垂後,今晚好不熱鬧,刑場的土堆中,陸續浮出許多黑影…1、2、3…11。

甲說:「這逼央,自己不想活就自己死嘛,講的是甚麼話,那個被他殺死的某某,剛剛還氣憤難消來找我,莫名其妙人家只是下班回家,卻從此再也回不了家…。」

來,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傢伙,反正不久他就能看到我們了。

甲回頭看了一下刑場中的地藏王菩薩,菩薩說:「去吧!」

教誨師後來又曾問他:「你後悔殺人嗎?」他回答「毫不後悔」。反正就是想死,槍斃當睡著唄,這才是我要的解脫,其他人怎麼想關我屁事?!然後,眼神露出不屑、無所謂。

死刑執行前,他與母親坐在一起對望許久。

當晚,甲乙丙丁又從土堆浮出來…圍在他身旁說:「草尼馬,你有親人,人家沒親人?」

幾天後,管理員來到牢房告知「請你回家時候到了」,他回了聲「好。」

其實幾天前,土堆裡的祂們就都知道了…這天,祂們又陸續浮出來…這次來了20幾位,戒護課有位陰陽眼主管,早早請半天假避開…因為她前幾天就發現了一些異常。

從靈魂學角度,我覺得「廢死」根本是個笑話,因為槍斃後也不會死啊。

真正處死的方式,應是在槍斃後,同時以物理手段,讓靈魂徹底解體,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死亡。

 

刑場怪談一

 

「終於,我要離開這個對我沒有任何意義的社會了,哈哈哈哈…」他的心理是期望的。再見啦,這個甘霖良世界…爽喔!

「碰!」第一槍後,他身軀扭動,法警補槍「碰碰!!」十分鐘後瞳孔放大…

「………」突然,祂感覺自己瞬間被拉出來。

「疑,我......死了吧??」我不是被槍斃了??乾,祢們是誰?

甲乙丙丁…20幾位,正圍著祂、看著祂。有的插腰,有的冷笑,有的學祂生前的不屑表情,這些「人」個個長相非常詭異…無論臉或身體的比例都不對...

甲:「來,跟我們走。」祂驚恐問:「死了怎麼還有意識?要去哪裡?」乙:「不用問,去了你就知道!」丙丁戊己立即抓住祂:「問屁,快點給我走。」

疑,那個…不是被我殺的某某?祂無比驚恐:「怎麼會是這樣?死了就沒了,我怎麼還在這個世界?我沒有離開??」

此時,刑場正中間的地藏王,走到祂前面冷笑:「現在死過,知道了吧!」

夜間十點一刻,鄰近土城的中和附近大山,有整片公墓與為數不少宮廟(為什麼墳墓附近必有宮廟呢?自己想想囉),今晚好不熱鬧,靈群們正商議著。

祢一個靈再兇,也兇不過整群!大家早說好了…就等祢報到。

一些學者對此案研究指稱:社會對「罪犯」流於刻板印象,大致是「罪犯」不脫於家庭環境問題、父母水準低、經濟弱勢、學校教育失敗等等因素,最終走上犯罪一途,但本案再怎麼研究似乎也無解,因為前述的因素幾乎不存在,連父母都想不到他會犯下這種罪行。

基於以上,要說還有甚麼因素,我想大抵是,到底有沒有「輪迴」這種事?並因此影響了下一世的潛意識。

按心理學說法,本例或許是反社會人格與過度自戀導致,但又與其成長背景格格不入,(即便父親嚴格),其反社會動機也不至瘋狂如此。

但是,自戀與「先天」就有莫名關係了,先天就不是後天發展導致,一出生便有這樣的動機,不是嗎?

2024/2/29

上述案例是誰,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一個人的「壞」,到底由於環境因素「影響」而來?或有些人天生下來就很壞?且還是骨子裡帶有的那種?

我講的不是兇喔,有些人的個性雖兇悍或年少輕狂,卻不是不講理,只是江湖味重,若與其無瓜葛或長大後成熟,彼此也都相安無事。

輪迴轉世與死刑犯的最可能聯繫是:天生骨子裡就很壞的那種(不一定表現出來),其與父母為人、家庭教養有極大反差,很難從心理學或教育、社會等方面找出原因?或可以歸諸於,有可能來自於前世影響,或許好幾世,但以最近世的影響最大。

在動物頻道,一頭飢餓獅子看見斑馬立即追捕,最終斑馬成為獅子盤中飧,我想大家都很淡定,誰也不會責怪獅子殺死斑馬;但若有人因為飢餓便直接殺害他人奪取金錢,然後進入便利店買麵包來吃?

當然,正常人不會這樣做,歹徒也少有如此公然,但不得不說,人類經過750萬年的演化後,骨子裡卻仍然有某種「獸性」。

《中陰聞教得度》的編者溫慈博士因此認為:畜生道(動物道)是指投胎為性格有某些動物劣根的人,而不是人會投胎變成豬狗之類。

從這種觀點來看,似乎浮現了印度的「種姓制度」影子。換言之,有動物劣根的人總是在動物劣根裡(動物道)輪迴轉世,因為祂沉浸(enjoy himself)於該道,才物以類聚的重返(靈界)。

如果六道中的動物道,是指具有動物劣根的人的話,那麼整個六道,事實上就全都是「人」了,對吧?

基於以上,以前人死後的轉世投胎,不過是轉世成六種不同型態的人而已,從早期時間看這種輪迴脈絡,似乎更為合理。

那麼何時開始人靈投胎成了豬狗呢?有無直、間接證據呢?

例如,明明是一隻狗,但其行為實在太超過的像人了?或有沒有哪一隻豬的行為,表現出太雷同的人類行為?

2024/3/1

事實上,動物行為也很複雜,無法僅以行為有無斷定,該動物是否具「自我意識」,遑論是否由人靈投胎而來?

讓我們看看以下綠鷺也會釣魚的影片:

綠鷺並不是哺乳類,但是恆溫動物,牠的釣魚行為算不算「自我意識」呢?

應該不算是,牠只是見多了人類的釣魚行為,模仿以誘餌方式來吸引魚群,只要腦部有鏡像神經元的動物,大部分也能進行嘗試模仿,若有利於生存繁衍便會記住該模式。

再譬如狗類以嗅覺作為認識世界的主要感官,如果牠無法從鏡中認出自己,也未必表示牠就沒有淺薄的「自我意識」。

我們可以從一些寵物狗會頓首並以「眼神」對望主人而表現出「疑惑」的考察中感覺,牠似乎正在進行某種粗淺的「思考」。

然而,阿米巴原蟲也會展現自主避險行為,我們卻不能說它有意識,甚至連淺薄意識也沒有,而只有基礎的「物理意識」,因為他的結構實在太簡約了。

那麼根據物理脈絡,低階生物想「轉世」為高階生物就不合邏輯,但反過來的「轉世」就有其可能性,只要拋棄高階生物放棄一些功能(額外質量)便可。

若再根據哲思脈絡,低階生物的自我意識,最高層次也只能抵達「經驗自我」,卻不可能擁有如人類的「超越自我」(純粹理性)。

換言之,除人類以外的地球生物都不可能進行「哲思活動」,光是這一點,就很難說服我們認同低階生物具有意向投胎為高階生物的可能性。

人與人的轉世都有隔陰之謎了,若說真有人靈投胎成的豬狗,並在死後還能恢復成人靈而再轉世為人,從邏輯上來看,幾乎就很難自圓其說了。

因此,在常態下的人靈並不會「轉世」為豬狗,除非人靈出於自主因素或不得已的被迫。

自主無須多談,「被迫」則是靈界不可言說的暗黑規則,所以不想了解死後世界的人,若運氣不好,也許就會碰上這種風險。

有一社會新聞謂:愛子慘死11年,陳母想起來就老淚縱橫,當時神明指示兒子是「被老虎咬走」,破案後得知主嫌生肖確實屬虎,既然神明連生肖都知道,為什麼不乾脆直說呢?

這個問題非常好:這就是靈界規則,陰陽兩界彼此仍需要維持距離,否則陰陽不分會引起更多問題。

從陽間辦案角度,當然希望神明全盤托出,然而有些可以明講,有些卻只能用暗示,不少陽間事亦復如此何況陰間?譬如生意眉角就是嘛!

「動物道」的出現應比「地獄道」還晚,原是墮入地獄道的人靈,在經受處罰完後,讓你還有機會重新轉世為人,但對於在陽間表現始終很差的人靈,最後靈界就會把你弄去「動物道」了。

人靈若投胎成其他動物獸類,原屬於人的神識與獸體耦合並以動物行之,魂識將愈發稀薄(獨立功能愈差),死後大部分成一縷陰風消散,亦可算是某種「極刑」了,如同退步演化譜系的往下退化。

你就不要再當人了嘛,反正當的也很糟糕,這不是淘汰?哪一種才是呢?

所以一些靈界還有權威性或也在此?它有不少手段可以處理一些有問題的人靈,暫不死透又如何呢?它讓你真正死透喔!

那些永遠找不到的人靈,全部推給投胎轉世就好了嘛,不是嗎?

按理,在亞洲稍有規模的靈界,一個人靈如果投胎轉世,都能查到陰間的粗略紀錄,這才有了註死、宿命與生死簿的民間傳言。

 

 

 

 

 

arrow
arrow

    Soul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